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工所许倩倩副研究员、张炜助理研究员荣获2017年度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字号:

  日前,2017年度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评审结果揭晓,信工所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许倩倩副研究员与张炜助理研究员各自获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已在CCF官网、腾讯高校合作官网及大众媒体全面公布,并将于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颁奖晚宴上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经由基金特邀专家对项目深入细致的函评及现场决议,综合考量申请者的课题前瞻性、思维创新性、应用可行性及团队执行力等因素,最终确定14项申报获得科研基金资助,24项申报获得创意基金资助。新一轮加入基金平台的学者们将经由创新技术、创新思维、创新连接、创新合作模式让前沿技术研究加速步入生活服务,发挥更大的潜力和价值。 

  犀牛鸟基金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与腾讯公司合作首次于2013年发起。作为聚焦当下产学研的热点方向,助力青少年学者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将科学研究与产业需求有效结合、不断创新与超越,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支面向青年学者的企业基金,犀牛鸟基金引起了学界的积极关注。2013-2016四年间,共计667名优秀青年学者提交申请,共计支持75项科研基金项目,58项创意基金项目。基金获奖者与腾讯团队深度合作,共申请专利10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篇,并将研究成果在产业平台上测试推动应用转化。 

  本年度,犀牛鸟科研基金聚焦人工智能,关注 “机器学习基础研究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等研究方向,支持人工智能基础性研究与探索,同时提供真实的业务应用场景。并推出犀牛鸟访问学者计划,支持基金获奖者赴腾讯实地调研、接触真实业务场景与数据,促进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产出,加速研究成果的产业落地与应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