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实验室S-LAB团队夺得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单项一等奖和综合特等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0 【字号:

  20161225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偲副研究员带领的S-LAB团队在“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监控场景下的行人精细化识别赛题中击败四百余支参赛队伍勇获企业单项一等奖,并在最后特等奖的激烈角逐中,凭借创新的算法和巨大的应用前景,在包括北大、国科大等各个高校、企业团队的十一支单项冠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的终极大奖——综合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李沧区政府等单位协办,三个多月的比赛周期里,吸引了超过1万名的大数据技术牛人、6500多支队伍参赛,数据显示,所有参赛选手中,54%来自高校等学研机构,覆盖了国内所有985及大部211院校,还有不少来自港澳台等地,和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参赛者。 

  此次“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决赛评审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CCF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程学旗,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主任杜小勇等,多位政府、科研机构要员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此外,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孙德栋、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张云勇、AdMaster技术副总裁卢亿雷、国双技术副总裁黄勇坚等企业大数据领域精英,以及70余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专家评审,也纷纷亮相决赛现场,就决赛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 

  本次大赛还得到了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科技网、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信工所S-LAB团队带来的作品“监控场景下的行人精细化识别”更是得到媒体的热议,引发广泛的社会响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