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刘鹏教授访问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8 【字号:

  2016年6月12日至6月26日,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刘鹏教授来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学术访问。

  在访问期间,实验室老师和学生就网络系统安全、终端安全、密码软件安全、隐私保护等研究领域与刘鹏教授交换了意见,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以及在上述领域的一些研究设想,并与刘鹏教授在一些研究难题上进行深入的探讨。同时,针对国际会议/期刊的文章发表,刘鹏教授也给实验室学生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帮助。

  刘鹏教授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国George Mason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得到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终身教职、是宾州州立大学网络安全实验室(Cyber Security Lab)主任;研究领域包括了计算机和网络安全的各方面。他是ACM Workshop on Survivable and Self-Regenerative Systems的创始程序主席之一(founding program co-chair)、ACM AsiaCCS 2010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SecureComm 2009的大会主席(General Chair)以及SecureComm 2008的程序委员会主席、超过35种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其中包括ACM CCS、INFOCOM, ESORICS和WWW)。

  关于刘鹏教授的更新信息可以参考http://ist.psu.edu/directory/pxl2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