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美国克莱姆森大学Shuhong Gao教授访问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2 【字号:

2015723日至82日,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克莱姆森大学Shuhong Gao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Shuhong Gao教授做了题为 Expander graphs and linear codes》的学术报告。扩展图是一个重要概念,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中有广泛的应用。报告介绍了扩展图与可快速解码的线性码之间的联系,以及Shuhong Gao团队近期在此方面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在报告的最后,Shuhong Gao教授给出了该领域的一些公开问题。

Gao教授在访问期间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有限域上的置换多项式、主要部件的构造、利用代数方法进行密码分析等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部分问题展开合作研究,并就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

 

附:Shuhong Gao教授简介

Shuhong Gao,现任美国Clemson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1983年和1986年于四川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3年于加拿大Waterloo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有限域、密码学、译码理论、交换代数、符号计算、量子计算、算法数论等,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主持多项NSA, NSFONR的项目。担任国际期刊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Applicable Algebra in Engineering, Communication and Computing的编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