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分组密码暑期学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9 【字号:

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579日至720日在北京怀柔区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分组密码暑期学校。此次暑期学校以分组密码为主题,主要面向国内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其它单位相关领域的研究生,邀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开设分组密码专业课程、前沿热点专题讲座,组织挑战性竞赛,旨在拓展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鼓励学术创新和加强学员之间的交流。

本次暑期学校以专题课程和讲座相结合,讲授的主要内容包括分组密码的综述、分组密码的设计思想与原理、分组密码的分析方法、分组密码的相关数学问题以及分组密码分析的相关计算方法等。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到了李超教授、屈龙江教授、王美琴教授、陈少真教授、金晨辉教授、段明副教授、王鹏副研究员、张文涛副研究员、孙瑶副研究员、黄震宇副研究员、孙思维老师、崔霆老师、吴保峰老师、赵静远老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的学者做了专题讲座和报告,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国际最新进展及自身的研究工作,令学员受益匪浅。

本次暑期学校共招收50名学员(部分旁听生未计算在内),他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为期11天的学习中,学员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在暑期学校结束之际,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受益良多,希望下次还有更多类似的学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