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程岐教授访问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1 【字号:

2015622日至626日,应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程岐教授来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

来访期间,程岐教授做了题为《Factor Base Discrete Logarithms in Kummer Extensions》的报告。程教授介绍了有限域离散对数问题在密码学中的意义,回顾了求解该问题的一些算法和小特征有限域离散对数问题研究的相关进展,报告了库默尔扩域的分解基离散对数计算的最新成果。

访问期间,程岐教授还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双方研究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双方进一步在科研项目中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

 

附:程岐教授简介

程岐于2001年在南加州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Williams Companies Foundation首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理论计算机,密码学,编码学,算法数论和分子计算。他在一些顶级的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了多篇重要论文,包括SIAM Journal of Computing, Journal of Crypt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STOC, FOCS, CRYPTO等;曾获2003NSF CAREER AWARD2013ISSAC最佳论文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