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刘峰入选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3 【字号: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发文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名单,我所刘峰副研究员、仇新梁高级工程师入选。
    刘峰,第一研究室副研究员, 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 2012年进入信息工程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密码学、信息安全战略等。近年来主持或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多项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等。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Inscrypt等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论著40余篇。部分重要研究成果和内容被收录到《Visual Cryptography and Secret Image Sharing》 《中国密码学发展报告2010》 《10000个科学难题•信息科学卷》 《数学大辞典》中。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旨在加强对中国科学院青年人才的扶持和培养,全面提升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科研组织能力、交流合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实行会员制,以向会员提供科研活动与培训支持、组织会员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等方式培养青年人才。全院每年选拔 300 名会员,任期 4 年。会员入会后院每年资助 10 万元的专项经费,主要用于会员的学术交流、科研活动、培训等方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