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实验室人员参加第八届中国信息和通信安全学术会议(CCICS2011)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9 【字号:

    第八届中国信息和通信安全学术会议(CCICS2011)于6月25,26两日在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郭光灿,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张焕国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清贤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杨士强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DCS中心翟起滨教授等几位著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同时为了加深与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石晓虹博士,道里云公司CEO毛文波博士以及英特尔公司李彦先生做大会特邀报告。 本届会议为国内信息和通信安全研究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与会的专家和学者们交流了有关信息和通信安全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信息和通信安全研究与应用所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和研究方向。

    实验室教授翟起滨老师作了《谈谈网络空间的演变过程》的特邀报告, 报告从公钥密码技术的发展为主线,谈了网络演化成网际空间的历程以及目前的一些最新的技术和理念,对年轻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投入科研不断创新。 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刘宗斌作了《BLAKE 算法的硬件实现与研究》的报告。 会后,我实验室参会人员和其它与会者针对目前信息安全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