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术活动
2016(首届)中国隐私保护学术会议会议简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1 【字号:

  推动隐私保护创新发展,寻求数据隐私保护与安全的解决之道

  2016.11.7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2015年8月31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展行动纲要》,提出要大力推动数据跨部门、领域共享,稳步推动公数据资源开放。然而,在开放数据的同时,如何保护数据隐私与安全是目前业界面临的最大挑战。为推进我国隐私保护研究和工作开展,2015年11月28日,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为促进我国隐私保护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加快建成数据安全强国,由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2016(首届)中国隐私保护学术会议”,将于2016年11月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将围绕数据隐私保护与安全等研究领域,邀请国内外著名院士、学者等知名专家到会做特邀报告,共同探讨数据隐私保护发展现状,以及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为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提供一个隐私保护产学研界最高水平的信息沟通平台、创新成果展示与推广的渠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