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网络上的病毒传播:建模、动力学分析及控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5 【字号:

  题目:网络上的病毒传播:建模、动力学分析及控制 

  报告人:卢文联  教授 

  时间:2016411日(星期一), 上午10:00-11:30 

  地点: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3号楼3224 

  报告摘要: 

  病毒、木马和蠕虫等恶意代码严重影响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我们提出一类基于SI的网络化系统模型,用以描述恶意代码的传播动力学。包含:主动下载/被动攻击,多病毒传播,以及动态网络结构。我们分析这些模型的动力学行为。并且,利用此类模型探讨一些对于恶意代码攻击的防御技术,诸如主动式防御和移动目标防御,以及一些控制和优化问题。 

  报告人简介: 

  卢文联,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他于2000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2005年在复旦大学获得应用数学专业博士。2005-2007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科学数学研究所做博士后,2012-2014年在英国华威大学计算机系担任欧盟“玛丽居里”研究员。他的研究领域包含神经网络、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理论和应用、复杂网络演化动力学分析与控制、非线性动力系统等。曾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07)、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亚太神经网络联合会青年学者奖(2011)、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015)等。目前担任国际知名期刊Neuro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的编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