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十四届理论密码学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8 【字号:

  20161031日至113日,由国际密码研究学会(IACR)主办,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SKLOIS)承办的第十四届理论密码学会议TCC 2016-B)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来自美国、丹麦、瑞士、以色列、奥地利、波兰、比利时、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为 Ueli Maurer (ETH), Renato Renner (ETH) and Clemens Holenstein (ETH) 三人颁发了“Test of Time Award ”奖项,以表彰其在TCC 2004会议上发表的题为“Indifferentiability, Impossibility Results on Reductions, and Applications to the Random Oracle Methodology ”的文章对理论密码和应用密码体系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会议共邀请到三位来自理论密码学领域国际著名学者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引起了众多与会者的积极讨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的Ueli Maurer 教授就不可分辨性概念做了题为“From Indifferentiability to Constructive Cryptography (and Back)”的特邀报告;哥伦比亚大学的Allison Bishop副教授在“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 What Cryptography Should Do for Alice”的特邀报告介绍了差分隐私;麻省理工大学Srini Devadas教授在特邀报告“Secure Hardware and Cryptography: Contrast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中提出了一个新颖的方法可以为云中计算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此外,四十五篇论文作者就理论密码基础、无条件安全、多方协议、委托和交互式证明、差别隐私、公钥加密、秘密共享、混淆和多线性映射、多方计算的轮复杂性和有效性、基于属性的加密方案、功能性加密等多个领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与会者针对理论密码学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研讨交流。会议增强了理论密码学者之间的相互合作与交流,推动了理论密码学知识的传播与应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颁发“Test of Time Award ”奖项

Ueli Maurer教授做特邀报告From Indifferentiability to Constructive Cryptography (and Back)

Allison Bishop副教授做特邀报告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What Cryptography Should Do for Alice

Srini Devadas教授做特邀报告Secure Hardware and Cryptography: Contrast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