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实验室林东岱研究员、胡磊研究员、陈恺研究员参加“贵州省科协第41期学术讲坛—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并做特邀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2 【字号:

  201684日,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州大学密码学与数据安全研究所、贵州省计算机学会、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承办,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贵州省科协第41期学术讲坛—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在贵州大学北校区召开。130余名国内专家教授、研究学者、企业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大数据隐私与安全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实验室林东岱研究员、胡磊研究员、陈恺研究员受邀参会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林东岱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海云环境下的信息安全》的报告,阐释了对安全和隐私的独到见解,进而介绍了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海云安全体系架构和关键技术,以及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胡磊研究员作了题为《密码学中的随机数问题与破解分析》,介绍了在现代密码学中有重要应用的随机数生成问题与破解分析,并介绍了其在信息保护与信息获取中的应用;陈恺研究员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软件安全》的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大数据环境下软件漏洞分析及恶意软件发掘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后,三位研究员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彭长根教授等专家也表达了今后与实验室在大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意愿。 

林东岱研究员作题为《海云环境下的信息安全》的特邀报告

胡磊研究员作题为《密码学中的随机数问题与破解分析》的特邀报告

陈恺研究员作题为《大数据时代下的软件安全》的特邀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