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七届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9 【字号:

  2016619日至23日,第七届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南开大学陈省身研究所顺利召开,该次会议由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南开大学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有限域理论及其有限域在组合学、通讯理论、密码学、编码理论、组合设计等方面的应用。国内外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密码和编码领域多位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做了特邀报告。其中, IEEE信息论学会最佳论文奖(1995)得主、法国ENST教授Patrick Sole介绍了关于Z_4码的一些研究;加州大学Irvine分校的万大庆教授做了题为《Higher moment subset sums over finite fields》的特邀报告;香港科技大学的丁存生教授做了关于近50年来对于BCH码的研究的报告;俄克拉荷马大学的程歧教授做了题为《Survey on the Lattice-based cryptography》报告。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明生研究员做了题为《轻量扩散层的构造》的特邀报告,介绍了多种由MDS矩阵构造轻量级扩散层的设计方法。 

  会议还邀请了多位国内外青年学者介绍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姜宇鹏、庄金成、王安宇分别做了《Affine sub-families of Grain-like structure》、《Classifying and generating exact coset representatives of PGL_2(F_q) in PGL_2(F_{q^2})》和《两类(r,t)局部修复码的构造》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大会为该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