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13年科技活动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3 【字号:

    5月18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周期间举办了九场特邀讲座和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众多科技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特邀讲座和公众开放日为主要形式,实物展示配合理论讲解。在九场特邀讲座中,既有深入浅出的密码理论,如张斌副研究员介绍了流密码中的近似碰撞攻击,刘美成助理研究员介绍了密码学中的代数免疫函数问题;又有与现实联系紧密的信息保护应用的介绍,如香港理工大学肖斌副教授介绍了无线射频识别系统知识及运用,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韩琪教授对无线传感器网络在现实应用进行了案例分析。为期一周的活动周,九位特邀主讲人就自己的科研领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科普知识及最新科研成果。  

    5月21日的公众开放日,实验室各课题组都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如二维码加密编解码、智能终端远控木马、PC远控木马、SKLOIS隐写防范系统、基于虚拟化技术的行为检测分析平台、物联网安全支撑环境、侧信道密码分析技术、SKLOIS视频加密算法等成果,向大众普及了个人隐私保护知识,也充分显示了实验室过硬的技术水平。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面向广大科技爱好者开展科普教育,让一般公众走进了信息技术的科学殿堂,近距离接触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切实感受了信息科技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与便利。 

 

DSC_6980.JPG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韩琪教授讲座

DSC_5849.JPG 

    特邀讲座嘉宾主持赵险峰研究员(左一)与张锐研究员(右一)

IMG_20130521_150528.jpg 

                开放日科研成果演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