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理论周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7 【字号:

    2012年6月18日-21日,我所举办了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理论周(SKLOIS Theory Week)活动。  

    理论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邀请国内外的著名专家介绍相关领域,将自己最新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呈现给大家。应邀参加理论周活动的专家有: Yuliang Zheng教授(UNCC,美国)、Phong Nguyen教授(ENS & 清华大学,法国)、王美琴教授(山东大学)、李永强助理研究员(信工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四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How to Retrieve Messages from Your Encrypted‘Sent’Folder”、“Cryptography from Lattices”、“Zero Correlation Linear Cryptanalysis with Reduced Data Complexity”和”密码函数关键问题研究”的专题报告。每场两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尽可能完全使用中文倾情讲述,以及报告后的自由交流与讨论,很好地解决了国际会议报告的时间短及语言障碍等问题,全面展示了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成果;尤其是报告的内容是各位专家近期内发表的或即将在国际一流期刊、会议上发表的有影响力的成果。他们在报告现场也带来了这些成果的一些原创思路与理解,使各位听众受益匪浅。  

    此外,理论周活动还制作了面向大众并具有科普意义的展板,介绍了密码学算法及协议各个领域的基础知识,列举了一些最新研究热点和公开问题,同时展示了近年来我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理论及应用成果。  

    理论周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交流密码学研究的最新发展,促进密码学理论研究与实践的结合,展示我所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激发新的研究灵感,拓展潜在合作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事实上,理论周并不仅限于信息安全理论,数学、安全系统等其他相关学科均有所涉及。今年的理论周活动是第一届,活动的筹办得到了信息安全实验室以及我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各个环节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员工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整个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与好评。相信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理论周将继续下去,成为国内信息安全届的一项盛事。

  理论周_副本.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