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十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9 【字号:

  12月13日至15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密码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信息安全与密码学国际会议”(INSCRYPT 2014)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来自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了六名来自信息安全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做了精彩特邀报告,吸引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日本NTT实验室的Tatsuaki Okamoto教授的特邀报告“Efficient Inner-Product Encryp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全面综述了内积加密的发展;我国清华大学的王小云教授的特邀报告“Effect of λi Gaps on Security of Lattice-based Cryptosystems”总结了在该方面的最新进展;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的Vladimir Anashin教授在特邀报告“Cryptographic Applications of Algebraic Dynamics: Past, Present, Future”中对代数动力系统的密码学应用做了精彩的综述;新加坡信息通信研究所的Jianying Zhou教授在特邀报告“The Evolution of iOS Security”中介绍了iOS系统安全的演化历程;哥伦比亚大学的Moti Yung教授做了题为“The Drunk Motorcyclist Protocol for Anonymous Communication”的特邀报告;南洋理工大学的Jian Guo教授在特邀报告“Recent Advances in Analysis of HMAC”中介绍了对HMAC分析的最新进展。此外,三十位论文作者就隐私与匿名、格与公钥密码、分组密码与哈希函数、多方安全计算与外包计算、签名与安全协议、密码组件等多个领域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者对信息安全和密码学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和交流,学术氛围浓郁。本次会议为信息安全与密码学的国际间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大力推动了国内信息安全与密码学专业的发展,提高了我国在国际密码学领域的地位和影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程序委员会主席、哥伦比亚大学Moti Yung教授为大会致辞

     

    Tatsuaki Okamoto教授做特邀报告“Efficient Inner-Product Encryption and Its Applications

     

    王小云教授做特邀报告“Effect of λi Gaps on Security of Lattice-based Cryptosystems”

     

    Vladimir Anashin教授做特邀报告“Cryptographic Applications of Algebraic Dynamics: Past, Present, Future”

     

    Jianying Zhou教授做特邀报告“The Evolution of iOS Security”

     

Jian Guo教授做特邀报告“Recent Advances in Analysis of HMAC”

会议现场 

 

相关链接: 

  INSCRYPT国际会议背景简介 

  INSCRYPT国际会议由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并主办,每年召开一次。其宗旨是推进信息安全与密码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在信息安全和密码学领域的地位和影响。 

  本次大会收到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美国、印度、英国、法国、瑞士、西班牙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稿件共93篇,经过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外聘专家审阅,录用30篇,论文集将由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