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林璟锵研究员与王平建高级工程师赴香港参加亚洲PKI联盟会议暨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5 【字号:

  2016年5月30日至6月2日,应亚洲PKI联盟(Asia PKI Consortium)秘书长Eva Chan邀请,实验室林璟锵、王平建等两人参加了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亚洲PKI联盟会议暨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亚洲PKI联盟主办。

  亚洲PKI联盟成立于2007年,其致力于促进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间PKI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和技术应用,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亚洲PKI联盟每年都会规划办理PKI国际研讨会,以推动亚太国家及地区间运用PKI建立应用合作,促进跨境电子化政府与亚太地区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此次会议包括SSC会议和IOWG研讨会;实验室林璟锵研究员是IOWG工作组的组长,在SSC会议上汇报工作组的任务进展和后续计划。在IOWG研讨会上,开展了题为“Interoperability of e-Commerce using PKI Technology”的研讨,实验室王平建高级工程师是中科院信息化课题统一认证系统的主要负责人,在IOWG研讨会上与参会代表进行技术交流(主要包括PKI技术在统一认证中的安全应用、统一认证服务中的互操作和服务标准化),听取了参会代表对统一认证系统的建议和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