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操晓春研究员赴美国参加IEEE(CVPR)2016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9 【字号:

   2016625日至72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操晓春研究员赴美国参加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 

  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是IEEE一年一度的学术性会议,是世界顶级的计算机视觉会议。CVPR有着较为严苛的录用标准,会议整体的录取率通常不超过30%,而口头报告的论文比例更是不高于5%。在各种学术会议统计中,CVPR被认为有着很强的影响力和很高的排名。目前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的排名中,CVPR为人工智能领域的A类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技术。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图像内容理解等相关研究方向,并且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实验结果。操晓春研究员发表的论文通过利用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对轮廓图像与真实图像之间的共享潜在结构进行挖掘,从而提高轮廓图像特征表达的判别性和鲁棒性。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构建训练数据三元组,该三元组由轮廓图像、同类别真实图像和不同类别真实图像构成。会议期间,操晓春研究员对该项技术及课题组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