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科研动态
实验室师生参加中国密码学2015年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6 【字号:

  2015年中国密码学会年会于1023-24日期间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旨在“探讨密码学领域各方向的最新成果、学术热点、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促进密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荆继武研究员、胡磊研究员、李宝研究员、王鲲鹏研究员、林璟锵副研究员、王琼霄高级工程师、刘宗斌高级工程师、马存庆助理研究员、江伟玉助理研究员、王瑶硕士研究生等实验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密码领域的专家学者共700多人,在密码安全实现、密码协议和量子密码等方面设置了多个专题报告,其中侧信道分析、认证加密和量子密码等新型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荆继武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做了题为“新时代信息安全中的密码技术”的专题报告,探讨了新时代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面临的安全问题及安全需求、并从国家战略层面给出了新时代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另外,王鲲鹏研究员主持了1024日下午的第一场技术论坛。 

  硕士研究生王瑶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关于区间上离散对数问题的改进算法》的报告。报告主要针对群G上区间大小为N的离散对数问题的经典Pollard’s kangaroos method算法进行改进,通过利用多次小整数乘法代替一次完整的大整数乘法减少了kangaroos每次跳跃的时间代价,并且通过增加kangaroos的数量使得算法在跳跃次数和每次跳跃的时间代价两方面都得到改进,得到了区间上离散对数问题的更有效的求解算法。 

   

  实验室师生参加中国密码学2015年会

附件: